登录 | 注册 |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20-12-30 13:57
州政府召开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

  12月29日,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州政府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金寿浩强调,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全会要求,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使报告更好地反映群众关切和意愿,起到指导实践、引领发展的作用。

  金寿浩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我州加快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紧密结合延边发展实际,加强与国家和省发展规划的衔接,加强对县(市)制定规划的工作指导,突出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金寿浩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州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财政运行水平,牢牢兜住“三保”底线,保障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