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来源:延边州政府
收藏 更新时间:2020-01-20 08:49
州政府召开十五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1月19日,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州政府十五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的实施意见》,决定提交州委常委会审议;听取并原则通过我州规范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有关情况汇报,决定向州委常委会报告。

  金寿浩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保持战略定力,确保组织领导不松劲。要把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杜绝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作风,保持攻坚态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力度不减、责任不松、人员不撤、政策不变、监管不降。要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和防止返贫上,统筹抓好产业就业、综合保障、深度贫困攻坚、基础设施提升、志智双扶、政策激励、防贫保稳等各项工作,保障高质量脱贫不返贫。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减贫工作接续推进。要密切关注非贫困户中的城乡低保户等边缘弱势群体,加快研究解决相对贫困的政策措施,统筹社会资源,增加各类贫困人员收入,构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联动机制,保持帮扶政策、支持力度连续稳定,加快构建多部门联动、通力配合的相对贫困人口信息管理体系、风险监测体系和防贫保障体系。

  金寿浩强调,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医保、卫健、财政等部门要重点围绕异地就医政策、结算流程、城乡医保政策整合等,做好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调整后的相关政策在规定时间节点稳妥落实。要加大创新改革力度,探索建立外请医疗专家到我州诊疗机制,在保障广大百姓分类就医需求的同时,减少家庭医疗支出和医保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