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
收藏 更新时间:2020-07-13 16:02
州妇联开展“巾帼直播带货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为贯彻中央和省委抓“六稳”、促“六保”的部署要求,搭建巾帼网络平台,拓展巾帼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7月10日,延边州妇联通过京东“延边特产馆”,在“延边妇联”直播间,举办“巾帼直播带货,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州妇联从全州近百余家民俗产品企业、农民合作社、巾帼扶贫基地中精选出15家企业近40余种具有延边民俗特色的好货真品,链接直播间提供网友们选购。

 

直播活动由延边州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王一帆担任 “带货主播”,携手州妇联兼职副主席、延边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爱辉,州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桂新,州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汪清县天成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祝风秋等15位企业家和企业人员共同走进直播间,开启州妇联巾帼助力复工复产新模式,为广大网友倾情推介延边州特色产品,直播间气氛活跃,直播产品实惠的价格和优良的品质,倍受网友们的青睐,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和下单购买,近两个小时直播期间,线上观看人数 3.82万人次,点赞量17.14万。

 


参与直播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 “直播带货”为企业销售带来了新契机, 依托妇联组织不仅进行线上产品推广,还搭建了本地产品与广大妇女的桥梁与纽带,在撬动内需的同时,提振企业、群众和基层的信心,也为本土企业与京东“延边特产馆”牵线搭桥实现联姻,部分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共识,为疫情期间企业产品推介和销售拓展了市场和渠道。


近年来,州妇联大力顺应经济需求和消费理念更新变化以及电商新兴业态发展,搭建各类服务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对接、市场对接活动,此次直播活动州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专兼挂干部、执委的代言作用,发动参与直播带货,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货,实现巾帼电商与复工复产的有机结合,将延边好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下一步,州妇联将继续引领各级妇联组织,组建“巾帼带货团”,立足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机关、进镇街,严选、精选贴近家庭需求、契合广大消费者习惯的好产品以组织线下销售和直播带货相结合的形式,示范带动女企业家、女农民借助新型营销模式,把复工复产与扩大消费结合起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