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
收藏 更新时间:2020-05-26 11:59
州税务局多措并举 不断提升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5月份,州税务局驻汪清县天平村工作队紧紧依靠村党组织,与村三委班子一道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稳定可持续的保证“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全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认真自查,做好档案摸底工作

汪清县脱贫攻坚督查组于5月13日至5月23日对县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普查,并进行入户走访和电话随访。为落实好此次普查任务,天平村驻村工作队从三方面着手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对国家系统数据、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数据和扶贫手册数据进行对比核实,确保做到“人机账”一致。二是同村干部一起,对重点户进行走访,切实了解群众需求,从村民的所需、所盼、所想出发,并检查各家人居环境清扫情况。三是召开贫困户大会,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对扶贫政策、产业项目和惠民政策等事项进行再次强调,保证相关政策平稳落地,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脱贫不脱政策,帮扶力度不减

零加价超市、爱心服装店、定点打折药店5月也继续开放,得到了天平村群众的广泛好评。5月19日,向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衣服,一户一件,保障百姓有衣穿。“扶贫健康微信群”问诊消息不断,实时为贫困户答疑解惑。5月12日,天平村联合天桥岭镇医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控盐勺,并为其进行健康生活指导。

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延边州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活动

天平村第一书记伊学义,当选为延边州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在承担驻村第一书记职责之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延边州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成立工作进程。5月15日,延边州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销会在延吉市万达广场举行。本次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销会为期三天,延边州共有 89 个村参加本次展销会,近200种农、特产品在展销会上精彩亮相,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150万元。

四、美化乡村,提升人居生活环境

驻村工作队一直积极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清扫村内卫生并形成长效机制,自五月来,又多次组织栽花种草美化村庄环境,州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到天平村开展义务栽花植树活动,共同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