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
收藏 更新时间:2020-05-20 15:17
州民委四项措施全力做好行业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延边州民族事务委员会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履职担当,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行业扶贫工作。

一是出台《延边州2020年民委系统行业扶贫工作方案》,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履行民委部门扶贫职责,强化工作职能,全面落实我州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是施行“月统计、季督查、半年调研”等制度机制,采取总体统筹与专项研究相结合原则,定期研究部署民委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召开调度会、工作部署会、培训会等,加强对本行业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将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地区和边境沿线作为行业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我州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安排额度不少于1亿元,加强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库建设和项目备案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管理使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资金保障。

四是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安排好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基层蹲点工作,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开展单位党组与村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实地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困难问题,想方设法给予解决,为贫困户提供了必要的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