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
收藏 更新时间:2020-04-10 15:28
战“疫”扶贫两不误——州妇联携手女企业家为包保村贡献“她”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特殊时期,州妇联发挥“联”字优势,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捐款捐物,为共同抗击疫情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贡献“她”力量。

23日,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州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桂新等前往扶贫包保村——龙井市老头沟镇奋斗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的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干部送去州女企业家协会捐赠的4桶酒精、4箱速食食品等必备防疫物资。

320日,为疫情期间村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州妇联联系爱心人士,为老头沟奋斗村捐赠了70余件价值1万元的衣物,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捐赠衣物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怀,也解决贫困户日常衣物少的困难,更帮助贫困户改善了精神面貌,增强了脱贫信心。


42日,州妇联妇女发展部与中国朝鲜族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孙香、副会长崔玉锦,为奋斗村送去了200只口罩和30斤消毒水,表达了中国朝鲜族女企业家协会对一线干部的真挚问候,她们与村干部们说:“一线基层工作人员长期在室外工作巡逻,接触的人员相对较多,要保护好自己,希望通过大家的力量,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疫情期间,州妇联按照《州妇联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制度》,坚持执行“六必访”工作制度,灵活掌握包保贫困户情况,帮扶干部定期电话询问,州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自掏腰包主动为购买不到急需药品的包保贫困户购买药品,妇联干部也为村里送去6包一次性手套,不仅解决贫困户和村里的实际困难,也为努力克服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