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扫黑除恶/工作部署
来源:吉林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19-04-09 14:56
开门纳谏听民意 凝聚共识促提升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我省召开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8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长春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志杰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20位吉林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刑辩律师、网络新媒体人士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英明果断、正当其时,顺乎民意、深得民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吉林开展督导工作,必将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省人大代表、长春市农安县小城子乡西王家村党总支书记王在新说,要继续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确保农村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省政协委员、中源实业集团总经理王平表示,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其背后的“保护伞”更是让老百姓深恶痛绝,希望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保护伞”力度,确保除恶务尽。吉林省郎业律师事务所朱宏亮律师提出,要依法保障律师各项诉讼权利,保证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微博“长春西门大官人”博主贾世明希望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更多地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黑除恶宣传产品,更有效地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座谈中,李景田组长、张志杰副组长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李景田组长说,大家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结合切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真知灼见,反映的问题都是来自基层的真切呼声,从各个侧面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声,对加强和改进扫黑除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李景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如何,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切、最有发言权。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通过发放问卷、走访座谈等方式,开门纳谏听民意,凝聚共识促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项斗争成效评价体系,确保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最怨最恨最烦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要始终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善于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专项斗争优势,畅通举报监督渠道,汇聚众智、群策群力,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刑辩律师、网络新媒体人士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最了解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要继续发挥好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信息员、宣传员和监督员,让老百姓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带动和影响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检举、大胆揭发,让黑恶势力真正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齐心协力打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