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扫黑除恶/工作部署
来源:延边新闻网
收藏 更新时间:2019-04-10 14:55
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维护地区自然资源平衡发展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州自然资源局将打击锋芒对准所管辖范围内的黑恶势力和重特大黑恶案件,有力维护延边地区自然资源的平衡发展,让百姓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

    该局始终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中央、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斗争工作措施。在该局网站开设专栏、开通举报电话、开设电子信箱、设置举报箱;张贴通告,摆放固定展板,编发应知应会手册,发放宣传单;编辑《延边州国土资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组织机关干部开卷考试,让系统干部知晓相关知识,掌握工作动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请服务对象、局包保村民填写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综合治理。该局先后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自然保护区监督巡查专项行动”“清查整治矿产资源违法违规的专项活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活动”“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国土资源领域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排查行动"等系列治理行动。2018年,全州国土资源系统共查处违法案件214起。通过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力地挤压了自然资源涉黑涉恶犯罪行为滋生空间。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局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制作《延边州国土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表》,对近三年来全州311个信访事项、687个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卷宗进行重新梳理;对近三年来875个被征地农民(村集体)、136个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参建单位进行回访,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全州自然资源部门向扫黑办、公安机关移交涉黑涉恶线索20件;配合扫黑办、公安机关办理涉嫌涉黑涉恶线索10件。(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