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扫黑除恶/督导要闻
来源:吉林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19-04-02 14:25
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
     黑恶不除,民不安、国不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我省而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关键时期,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吉林开展督导,是对我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检验。我们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不断开创吉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黑恶势力犯罪是影响社会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如果不根除,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期待要求就难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会落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精准出手、综合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法严惩了一批欺压百姓、破坏营商环境、侵蚀基层政权的黑恶团伙;全省刑事立案、命案、“盗抢骗”案件明显下降;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之坚定、举措之有力,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安全稳定、秩序井然和风清气正,进一步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充分证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巩固平安建设成果的内在要求,是夯实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还人民朗朗乾坤,让社会正气充盈,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只是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我们必须把“政治担当”贯穿工作始终,把“动员群众”贯穿工作始终,把“依法严打”贯穿工作始终,把“打伞破网”贯穿工作始终,把“打财断血”贯穿工作始终,把“责任担当”贯穿工作始终,保持冷静判断,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度打击、精准打击上下功夫,扎实有力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