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环保督查/地方行动
来源:延边环保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1-06 15:22
延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近日,延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以及国家、省州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验收。  延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蔡奎龙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年初以来延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延吉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延吉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延吉市关于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蔡奎龙要求,全市各部门要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加快补齐生态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护城市发展“生命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坚决打赢蓝天、青山、绿水和农村环境保卫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强化举措,坚决按期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建强环保队伍。 

  蔡奎龙强调,当前,延吉市正处于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期,污染防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此,我们要主动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力度,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朴林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昌律,副市长赵义弘,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崔昌铉,副市长黄炳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