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环保督查/地方行动
来源:延边环保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1-07 15:37
延边州明确“三个坚持”,为高质量完成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11月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为确保严格按照督察组相关要求高质量完成督察组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大会结束后,延边州立即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483个信访案件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延边反馈存在的问题结合延边州整改方案逐条进行梳理,并结合延边实际情况明确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理和群众热难问题解决等事项,采取督察与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三个坚持”,全面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回头看”。
  一是坚持“挂钩包案、属地包办、跟踪督办”。对中央督察组交办所有投诉件,第一时间责成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增强“快办、优办”和“马上办、依法办”意识,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牵头主管”责任,确保所有交办件办理及时、精准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目标约束、问题导向”。为杜绝整改问题“盲目赶进度”以及“应付过关”等思想,针对自行梳理发现存在的短板,及时向事涉县市和部门“敲警钟”,下发警示函,明确要求责任单位挖根刨底“查病根”,第一时间采取科学的、可操作性强的超常规措施“下猛药”,确保问题整改质量和效率。
  三是坚持“即知即办”、“立行立办”和“办就办好”的原则。针对群众反映的所有热、难问题,用“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气神,及时解决、处理、回应民众诉求,为其营造“优美、舒适、安宁、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