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环保督查/地方行动
来源:延边环保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1-07 15:15
延边引擎全开 全面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为全面做好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延边州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10月24日召开了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专题对迎接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进一步明确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会议决定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全力推进督察整改工作。会议结束后,州长金寿浩同志带领各相关部门深入8个县市一线进行现场督办督导,目前已经对8个县市重点整改工作全部进行了实地调研,随着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金寿浩州长已经开始第二轮现场督导督办。

  11月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动员大会召开后,延边各地引擎全开,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强大氛围已经形成。

  延吉市:11月2日,延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东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下简称“回头看”)延吉市协调联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验收。“回头看”联络组设立在延吉市乾元翔宇酒店,成员来自市环保局、商务局、国土局、水利局、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目前成员已经全部到位,从11月5日起正式开展相关工作。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延吉市工作协调联络组

  “回头看”期间,一是各工作组要细化分工方案,将各项任务、职责分解落实到各个环节、每位成员,要确定一名联络员,加强各工作组间的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二是各工作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要坚持在驻地集中封闭办公,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妥善保管好相关资料档案,不得私自利用任何传播媒介发表、讨论、传播“回头看”工作的相关内容。

  珲春市:11月5日下午13:30时,珲春市委召开常委会2018年第24次(扩大)会议。珲春市各大班子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合作区相关部门、各乡镇、近海街道、中省州直部门、城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了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市委书记高玉龙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有利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坚持精准导向和问题导向,巩固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成果,争取高标准通过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全力配合,针对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积极配合,立即制定方案,马上整改,马上行动;认真对待督察组约谈,保持态度端正,对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不遮掩不回避。要压实责任,将接受和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为珲春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进一步分解任务,真正做到领导人人带头,战线条条联动,压力层层传导。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统一思想,确保圆满完成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真正使珲春生态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珲春市工作协调联络组把全力配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作为全市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并于11月5日正式进驻珲春市东煤宾馆开展工作,全体工作组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配合好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  图们市:11月5日,中央第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长春召开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了动员会相关要求,并做出工作部署。一是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根据之前制定的《图们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落实各项迎检工作。组织了一次转办信访案件的应急演练,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二是靠前指挥,加强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中央环保督察图们市工作协调联络组组长,全面加强迎检工作的工作领导指挥。三是明确分工,加强各迎检部门的沟通配合。按照工作分工,中央环保督察图们市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7个小组,分别负责综合联络、材料资料、信访受理、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及问责。各小组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开展工作,合力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工作。四是集中办公,确保第一时间受理上级转办信访案件。由综合联络组和信访受理组抽调部分人员24小时集中办公,确保及时接收和转办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避免漏接、漏报。各相关部门也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交办案件第一时间受领查办。

  汪清县:11月5日,汪清县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廉京燮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延边州工作动员汇报会议精神,并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就做好迎检工作,县委书记苏景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把接受和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州和县委的具体部署上来,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边督边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督察组和省州要求,对督察组“回头看”转办的问题和信访案件,认真落实领办带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确保按时保质全部整改到位。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到“三个不能、三个确保”。要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及时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回头看”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抓好落实,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抵制、干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县情况,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更不能弄虚作假、遮丑护短。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级领导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牵头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研究部署,带头督促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和迎检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敦化市:11月5日下午,敦化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吉林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敦市级领导,各部门、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凤群主持,首先由市环保局局长赵立军传达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汇报了关于迎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准备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凤群对下步信访做好案件的处理,做好下步下沉的准备及中央环保督查119案件的核查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进一步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确立了信访案件接收处理程序和微信号入群便于信息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