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环保督查/督查要闻
来源:吉林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1-05 12:57
省信访案件办理组召开全省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视频会议 并开展信访案件办理流程模拟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期间信访案件办理工作,11月3日下午14时,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信访案件办理组组织召开了全省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视频会议。省信访案件办理组、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信访案件办理组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县区信访案件办理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铁组长首先介绍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期间省级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相关流程,明确了各地信访案件办理的工作流程;其次强调了案件办理需要遵循的两个基本原则,即“两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搞“一刀切”,和“八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接收研判、第一时间分办案件、第一时间督办催办、第一时间审核汇总、第一时间上报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公开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核查、第一时间启动问责。同时要求地方在信访案件办理中要做到三个结合,即“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举一反三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提高办案效率和保证办案质量相结合”。最后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同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各级党委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信访案件办理组和各市(州)开展了信访案件办理流程模拟演练。利用3个虚拟案件,模拟了案件接收、案件转办、办理结果上报、审核汇总等过程,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后信访案件办理进一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