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环保督查/督查要闻
来源:吉林生态环境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1-16 12:47
严肃追责,决不姑息!巴音朝鲁景俊海对辽源市仙人河黑臭水体整治问题作出批示
 针对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辽源市仙人河黑臭水体整治督察情况的通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今天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摸清情况、查实责任,对违法违纪者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日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按照统筹开展辽河流域污染问题专项督察的要求,对辽源市仙人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察发现,辽源市在仙人河黑臭水体整治中,思想认识不到位,控源截污严重滞后,做表面文章、轻实际效果,既未达到黑臭水体整治目标要求,也未达到督察整改的序时进度。

                                            

 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批示中指出,东辽河流域治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我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必须从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政治高度,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确保取得实效。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和省委省政府的整改要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坚决整改到位。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要举一反三,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自查,坚决防止出现类似问题。由省纪委省监委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迅即赴辽源市调查核实。要从政治纪律查起,并提出处理意见。

  省长景俊海批示指出,东辽河治理对于我省改善和保障民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辽河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快做好,切实达到效果。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及朝鲁书记批示,全面排查和摸清辽源市在辽河流域治理中存在的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问题,并举一反三,防止其它地区出现类似情况,切实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对违纪违法者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目前,省纪委省监委按照省委要求,迅速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已赴辽源市展开调查,从严从实查清问题情况,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