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专题/环保督查/部门行动
来源:延边环保
收藏 更新时间:2018-11-12 12:56
延边林管局局长王连弟到珲春林业局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近日,延边林管局王连弟局长到珲春林业局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中央环保238号点位牧业小区、中央环保6567号点位吉兴牧业公司和博雅山庄,王连弟局长详细了解点位占地面积、历史成因和整改推进情况,在听取了珲春林业局工作汇报后,王连弟局长对珲春林业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珲春林业局及早谋划各整改点位的植被恢复工作,要根据适地适树原则,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湿则湿。

 王连弟局长强调,环境整治任重道远,珲春林业局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不畏难、不犹豫、不退缩的担当精神,继续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更强的措施和行动,努力攻克环境整治中历史遗留和困难点位,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打赢这场生态环境保卫战。

  珲春林业局、保护区管理局,按照中央、省、州和林管局生态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部署,严守生态红线底线,聚焦生态环境整治攻坚,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珲春林业局已全部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点位的整改工作;牵头负责的“绿盾2017”、“绿盾2018”的58个问题点位,已整改完成55个,正在加快推进的长期整改点位3个。累计拆除违建点位总面积56901平方米、回填水池98167平方米;“举一反三”累计排查新疑似问题点位83个,已整改完成81个,拆除房屋面积15132平方米,回填水池14800平方米;取缔2处可能存在污染饮用水源地的种植养殖项目,拆除房舍2615平方米,平整场地28912平方米。

  珲春林业局、保护区管理局共出动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设备180余台次,协助珲春市拆除违建房屋75处面积约23000平方米,拆除水泥硬化设施约28000平方米,回填水池3处面积约29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