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日报
收藏 更新时间:2021-01-20 15:26
我州加强会销行为监督检查

  1月19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会销活动场所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疫情期间以会议、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营销活动的监管,并下发提醒告诫书。

  当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分成两组,对延吉市内宾馆、酒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类市场主体是否严格落实经营主体法律责任,规范遵守直销监管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对本单位经销商、直销员等经营主体的内部监管,是否假借“疫情防控”名义开展营销、会销活动;是否严禁直销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开展与营销业务有关的各类培训、会议及人员聚集性活动;是否借疫情炒作,将产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挂钩,借机虛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假借名义推销产品、哄抬产品价格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直销企业经销商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有序开展经营和疫情防控。是否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做好营业期间的人员防护及经营场所的定时消毒工作,对进店人员做好身份登记及体温监测工作。

  经检查,未发现有经营者违规通过健康讲座、培训、召开会议、聚众式有奖销售等形式组织会销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