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要闻/延边要闻
来源:延边新闻网
收藏 更新时间:2020-07-29 08:53
金寿浩到延吉市调研

  7月28日,州长金寿浩到延吉市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和“南山城”棚改项目情况进行调研 


  金寿浩首先来到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新社区园美委九组,查看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当看到陈旧的楼道经过清理粉刷后焕然一新,干净的小巷内自行车、机动车停车位设置科学、整齐划一,原本狭窄的道路变得宽敞起来时,金寿浩十分高兴。他指出,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是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基础性工作。延吉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契机,下大力气,加大投入,全力结清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全面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让城市环境得到根本性改观。要因势利导,充分发挥居民在社区环境整治和管理中的突出作用,着力提升群众自我参与、自我维护意识,推动建立健全社区管理科学长效机制,引导培育健康文明风尚,让城市更美丽宜居,让百姓生活得更幸福快乐。 


  在南山城项目现场,金寿浩实地察看了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建筑规划、工期计划、配套设施以及回迁安置进展等情况。该项目涉及回迁居民356户,需要安置房屋520余套。目前,4栋回迁安置楼主体已全部封闭,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相关部门正征求回迁居民意见,抓紧编制完善回迁房屋安置方案,以确保如期完成回迁。金寿浩强调,延吉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按时保质完成回迁楼建设的同时,同步完成自来水、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科学做好房屋分配工作,确保广大回迁户搬得顺、住得安。其他县(市)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也要提高对回迁工作的重视程度,优先规划建设回迁房,优先安置回迁户,尽一切努力解决回迁居民的需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洪庆、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