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数据/数据要闻
来源:州统计局
收藏 更新时间:2020-12-08 12:48
前三季度延边州消费品市场回暖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不断提升,延边州城乡消费市场也日趋活跃。前三季度,全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7%,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下降17.8%,收窄3.5个百分点;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下降19.4%,收窄0.4个百分点。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城镇消费市场好于乡村。城镇零售额同比下降18.5%,乡村零售额下降20.4%,城镇、乡村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分别为89.8%和10.2%。

  在限额以上商品类值中,“吃”的方面继续保持增长,“穿、用”方面虽然呈现两位数负增长,但降幅较上半年分别收窄8.1和3.2个百分点;粮油、肉禽蛋和蔬菜类分别增长37.3%、33.4%和60.9%;中草药和中成药类增长1倍,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