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数据/数据要闻
来源:州发改委
收藏 更新时间:2019-11-28 10:22
延边州2019年3月份粮油、副食品 零售价格监测情况
 据全州8个县(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2019年2月相比,所监测的26个品种价格呈15升6平5降态势。其中,粮油价格基本稳定,肉禽奶等价格基本稳定,蔬菜价格上涨,水果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下降。 

  1.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环比方面,大米、面粉、豆油价格保持不变。同比方面,大米、面粉、价格分别上涨2%、5%。 

  2.肉禽蛋奶等价格基本稳定环比方面,猪肉、活鲤鱼、干豆腐价格分别上涨5%、2%、1%,牛肉、白条鸡、牛奶价格基本持平,羊肉、鸡蛋价格分别下降1%、16%。同比方面,牛肉、羊肉价格涨幅最大为10%、12%,鸡蛋价格降幅最大为14%。 

  3.蔬菜价格环比方面,蔬菜价格有涨有降,涨幅较大的有青椒、尖椒、豆角、芹菜、蒜苔、菠菜、大白菜,分别上19%、42%、64%、27%、27%、12%、13%,茄子、水黄瓜、韭菜分别下降4%、12%、7%。同比方面,涨幅较大的有豆角、西红柿、蒜苔,分别上涨23%、39%、32%,青椒、韭菜、大白菜价格基本持平,水黄瓜、土豆价格分别下降5%、8%。   

  4.水果价格。环比方面,苹果、香蕉、梨价格基本持平6%、3%、10%。同比方面,苹果、梨价格分别上涨20%、32%,香蕉价格下降5%。 

  价格变化原因及趋势分析: 

  蔬菜:进入3月份以来,受季节影响,蔬菜市场需求仍然旺盛,虽然出现一部分蔬菜的价格涨跌互现,但是整体价格仍然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预计今后蔬菜价格始终处于相对较高的价位,虽然稳中有降,但是降幅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