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首页/数据/数据要闻
来源:延边新闻网
收藏 更新时间:2019-07-08 09:20
延边上半年接待游客超过千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我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8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25%,实现旅游总收入216.5亿元,同比增长12.03%。敦化市入围2019避暑旅游十佳城市,延吉市、珲春市、安图县入围2019避暑旅游样本10强城市。

  2019年1月23日,州文广旅局正式揭牌。我州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上半年,全州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落实《延边州全域旅游规划纲要及“旅游兴州”总体发展报告》,重点推进延边旅游集散中心暨海兰江民俗特色小镇一期集散中心、商业街等开工建设;扎实推进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敦化六鼎山温泉公园、老白山原始生态休闲度假区等重点项目扩容升级,努力形成特色凸显、文化丰富、功能齐全的旅游项目谱系。

  深化与宁波市对口交流合作,截至6月底,共接待宁波324家企事业单位疗休养团367个,景区免门票人数达8100余人。州内涉及宁波疗休养团的地接旅行社达14家,带团导游86人,有效促进了延甬两地之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上半年,全州文旅节庆活动有序展开。延吉市“盛开的金达莱”2019第六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龙井市“琵岩山花海节”、珲春市2019新年祈福活动、敦化市“国际冬泳邀请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驻足延边,也打响了“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文旅品牌,提升了延边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上半年,延边航线开发工作成绩显著。开通延吉—威海—大邱(清州)、延吉—宁波、延吉—大连—南京、延吉—济南、延吉—秦皇岛—杭州、延吉—盐城—上海、延吉—大连—无锡等航线,基本实现大旅游空中格局。

  另外,在对外推介、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后续建设、深入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强化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的工作业绩也非常突出。全州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文化强州”和“旅游兴州”两个统领,以建设好“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以中国朝鲜族文化为特色的北方休闲之都”为目标,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工作。( 张京)